本土+0境外+5! 陳時中說明鬆綁原則

戢靜璇 張道詠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國內本土個案,又見加零,也沒有死亡個案,境外移入則是新增5例,疫情持續趨緩,有沒有降級的可能?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近期就會宣布鬆綁的範圍,以全國一致為原則,另外日本贈送給台灣的50萬劑AZ疫苗,已經在今天下午抵達,指揮中心也證實,明天還會有斯洛伐克贈送的16萬劑AZ疫苗到貨,目前預計將提供給第二劑使用,第十輪疫苗也會開放BNT和高端,不過能打到哪個年齡層,還要看疫苗到貨的數量來決定,口罩政策也暫時不會鬆綁。

好消息日本5度贈台的50萬劑AZ疫苗,在25日下午1點17分抵台,加上這一批,日本已經捐贈給台灣的AZ疫苗,達到390.4萬劑,指揮中心也證實26日還會有16萬劑,斯洛伐克送的AZ疫苗抵台,主要都會提供給第二劑接種,傳出第三批BNT疫苗也會在27日抵台,指揮中心還沒有證實,倒是確定第十輪疫苗接種,將會以BNT第一劑和高端第一第二劑為主。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施打BNT的第一劑,第九類的40歲往下打,應該也會一般人的64歲再往下打。」不過10月1日流感疫苗也會開打,今年特別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以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潛在高風險疾病等對象為主,第二階段11月15日開始,才是給50到64歲中壯年人施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主要思考的層面,當然是跟新冠疫苗時間能夠錯開。」

最新的疫苗涵蓋率衝破5成,來到51.49%,加上國內本土病例25日再度加零,只有境外移入新增5例死亡案例也持續加零,各縣市都在問疫情是否有降級的可能,陳時中也透露似乎已經在做相關準備,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來講還是會,全國一致的來做(降級),口罩有可能可能會放寬,一些家人出門相關的規定,全面性還是以戴口罩為一個,非常主要的防疫戰略。」

口罩是防堵病毒的基本防線,疫情可以降級,但是口罩還不能鬆綁,想要早日解禁,仍然要步步為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