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5歲以上長者 開放接種BNT加強劑

美65歲以上長者 開放接種BNT加強劑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開打BNT加強劑!美國疾管中心CDC,24日開放第3劑BNT疫苗。只要是65歲以上長者,或屬於重大疾病患者、高接觸風險職業,就能接種BNT加強劑,全美共有6千萬人符合資格。美國史上最老總統「拜登」自我解嘲,說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年過65歲,也該去打加強劑。不過,美國不開放混打加強劑,只有前2劑都打BNT疫苗,才能接種BNT加強劑。而莫德納與嬌生疫苗的加強劑,目前還在評估審核,美國民眾得再等一等。

只要像拜登一樣,年紀超過65歲,打過2劑BNT疫苗,而且第2劑打完6個月,美國疾管中心CDC就開放,接種第3劑BNT疫苗。美國總統拜登說:「加強劑免費又方便取得,在全國8萬個地方都打得到。」

如果年紀不像78歲的拜登一樣大,也沒關係,包含重大疾病患者,還有醫護、教師等高接觸風險者,都能接種,目前全美有6千萬人符合資格。但美國還有4分之一的民眾,不打疫苗。美國總統拜登說:「拒打疫苗讓所有人付出代價,我正用盡全力推動強制接種。」

不打疫苗的,還有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他自己拒絕接種,卻讓太太趁著出訪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在美國打了疫苗。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接種疫苗是個人決定,像我太太就在美國打了。」

明明符合巴西的接種資格,巴西第一夫人寧可飛到美國,也不在自家打疫苗。這讓巴西政界、醫界罵聲連連,批評第一家庭對醫護的努力,視而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