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火山持續噴發 關閉機場.碼頭擠爆

西國火山持續噴發 關閉機場.碼頭擠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西班牙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從19日火山爆發後,目前仍持續噴發,而且當地時間24日又多了1個噴發口,導致當地政府又多撤離幾個城鎮,機場也緊急關閉,遊客搭不到飛機紛紛湧入當地的渡輪碼頭,等著搭船離開。當地民眾則是被迫看著家園被燒毀,農民也眼睜睜看著自己辛苦種植的香蕉,被燒成焦炭,心血付之一炬。

沿著斜坡流下的熔岩,照亮漆黑的夜晚,從遠處望去彷彿一條燃燒的河流。位於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老峰火山,日前噴發後停不下來,當地時間24日,火山側面又多1個新噴口,當地政府立刻再撤離多個城鎮。受到火山灰飄落影響,拉帕爾馬島機場緊急關閉,取消航班,遊客想飛卻飛不了。

機場關閉下,想逃只能靠渡輪,當地碼頭短時間內,便排滿要上船的人。遊客賈西亞說:「我們對於正發生的事感到難過。」更難過的恐怕是當地的農漁民,因為火山噴發漁民起碼1週無法出海討生活。農民更是被迫看著心血結晶,付之一炬。西班牙蕉農布里托說:「這些都燒焦了,都是被熱氣和熱風燒焦的。」香蕉碰上火山熱風,轉眼間成了焦炭,沒被燒焦的也因為沾到火山灰形同作廢,讓蕉農非常無奈,畢竟對他們來說這些都是錢。而隨著熔岩接近,地面上的房屋,一間又一間燒毀。被迫撤離的居民,只能看著家園燃燒,無語問蒼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