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西國加那利群島岩漿狂噴撤5千人

火山爆!西國加那利群島岩漿狂噴撤5千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西班牙

西班牙時間週日下午3點15分,位於北非摩洛哥外海的西班牙自治區,加那利群島當中的拉帕爾馬島,發生火山爆發,當局當天才剛下令,撤離5000位居民和牲口,沒多久火山就爆發了,大量岩漿2個小時就流到山腳下,入夜之後,岩漿流經之處宛如地獄,燒掉林地牧場和住宅,居民只能帶著簡單行李,倉皇逃命。

在夜色襯托下,有如電影裡的地獄場景,火紅的岩漿夾帶著火山石礫強力地噴上半空,威力驚人,大約2千萬立方公尺,相當於1萬多座標準游泳池容量的岩漿,順著5條火山裂縫向下流溢,所經之處幾乎切斷了逃命的活路,幸好當地政府提早一步發布撤離警告,撤離居民和牲口,但是火山爆發瞬間仍嚇壞不少民眾。

雖然事先已接到警告,但沒想到會這樣,老祖母嚇到難以置信,一路驚心動魄地逃命,岩漿短短2個小時就流到山腳下,吞沒房舍牧場,許多居民匆忙拎著細軟財物逃命,這裡是位於北非摩洛哥外海的西班牙自治區,加那利群島當中的火山島拉帕爾馬島,島上的坎布雷別哈火山,最早記錄1430年爆發,最近一次爆發在1971年,1週來火山活動開始加劇,多達2萬2千次的地震,當局趕緊籌措交通工具才及時把牲口和居民撤離到安全帶地,目前並無傷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