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選戰倒數 岸田.河野呼聲高

自民黨總裁選戰倒數 岸田.河野呼聲高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日本執政黨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即將在後天(29日)舉行。總裁選戰進入倒數階段,4名候選人可謂是是卯足全力,為的不只是拿下黨總裁之位,更是為了走向拜相之路。據日媒NHK賽前預測,目前2位候選人「岸田文雄」和「河野太郎」呼聲最高,距離黨總裁之位只有一步之遙。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只要黨魁之位在手,日相之路就在眼前。先從呼聲最高的候選人「岸田文雄」說起,現年64歲的岸田文雄,曾經擔任日本外相,還是自民黨內派系「宏池會」會長,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岸田文雄說:「我勢必守護日本的自由和民主主義,也會守護日本國民的生命和生活,並且持續推行日本的外交安全保障政策。」而同時他也是外界眼中的「親台派」。

但他的勁敵「河野太郎」也非泛泛之輩,不光是先任行政改革大臣,還是人氣超高的「網紅政客」,光是推特粉絲人數就高達240萬,善用社交媒體與民眾和年輕議員互動,親民路線讓他穩坐人氣之王的寶座。

第3號候選人「高市早苗」也不甘示弱,明面有日本歌手「嘉門達夫」獻唱應援,背後還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當靠山,第一位女日相有望與否,就得看看她和另一位女候選人「野田聖子」的真本領了,但野田似乎先認輸了,她受訪時表示,總裁之位「大概是我之外的人」,被解讀為預先承認敗選。

除了野田以外,另外3名候選人可說是卯足全力爭取選票,日媒NHK先來做了選前預測,共有382票的國會議員票當中,支持岸田的約3成,河野大約2.5成,高市約2成,而野田只掌握了20張選票,只要候選人能在第一輪投票拿下半數選票,就有望登上總裁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