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聖子要參選 自民黨大選添變數

野田聖子要參選 自民黨大選添變數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自民黨總裁大選,在競選活動開跑的前一晚又突然出現變數,61歲的前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在16日晚間表示,她已經達到參選門檻,宣布將投入選戰,也讓首相之爭成為4人角逐的局勢。而且這也是自民黨總裁選舉,第一次出現2名女性參選人。

16日晚間,日本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表態將參選自民黨總裁,替未來的日本首相之爭又投下一記震撼彈,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說:「讓女性孩童長者和身障者,可以在社會中舒適地生活,並幫助他們發掘自我價值。」

今年61歲的野田聖子,曾擔任過郵政大臣,消費者行政大臣以及總務大臣,野田原本就有意參選,她在黨內尋求沒有派系的議員,以及女性議員的支持,終於在17日公告前夕,找到20個推薦人達到參選資格,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說:「我會一直堅持奮戰到最後,我會毫無保留付出全力,希望能打造全新的日本,全新的自民黨,我想創造一種守護弱者的政治。」

原本三強鼎立的選戰,變成4人角逐,而這也是自民黨總裁大選,首度出現2名女性參選,曾經被戲稱兩性平等,仍處在開發中國家階段的日本政壇,到底有沒有可能出現史上第一個女首相,29日即將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