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16年總理生涯落幕 接班人受矚

梅克爾16年總理生涯落幕 接班人受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4年一度的德國聯邦議會選舉今(26)日登場,各地投票所已經出現民眾前往投票。德國選民們將決定,誰來接替執政16年的總理梅克爾。德國這次選舉,各政黨間的差距相當小。根據選前民調顯示,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領先幅度,已經被梅克爾所屬的、中間偏右的基督教民主聯盟追上。梅克爾也特別在選前把握最後會,全力幫黨內候選人拉謝特站台拉票。

選務人員仔細的把投票動線指示,跟投票時的防疫注意事項,牢牢的貼在牆上,所有準備工作才告一段落,馬上就有選民前往投票,CNN主播羅蘋科諾說:「現在看到德國當地是早上9點,無疑的是一個新時代的來臨,目前投票正在進行中,這將決定誰能夠接替執政了16年的梅克爾。」

4年一度的德國聯邦議會選舉,當地時間26日登場,現任總理梅克爾從2005年當選開始執政後,在這次選舉過後就要交棒,誰能夠從她手中接過,帶領德國的重責大任,德國選民甚至全球都高度關注,德國選民凱斯勒說:「每一次選舉都很重要,但這次特別令人關注,因為政府會發生變化。」

這次德國大選選情呈現白熱化,投票前1天各政黨候選人都把握最後機會催票,即將交棒的梅克爾也親自為同黨候選人拉謝特站台,德國總理梅克爾說:「這是你們的國家,你們要決定政府的未來,而這個未來的政府,我想我們都能夠同意,我們要確保繁榮安全,還有和平,而這正是我們所追求的,我們基督教民主黨想要為你們提供的。」

而據德國民意調查機構「Forsa」,選前最新民調目前社民黨拿下25%選民支持率,其次是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22%,排名第3的則是綠黨17%,主要大黨的支持度都不到3成,幾乎篤定選後會出現聯合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