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選倒數 梅克爾幫接棒者站台拉票

德大選倒數 梅克爾幫接棒者站台拉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即將在當地時間26日,舉行4年一度的聯邦議會選舉,梅克爾也把握最後機會,積極幫黨內候選人拉謝特站台拉票。

小男孩拿著大大的薑餅要送給德國總理梅克爾,餅乾上面還寫著謝謝,德國民眾感激梅克爾在過去16年來,如同母親一般為德國操勞,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們要確保繁榮安全還有和平,而這正是我們所追求的,我們基督教民主黨想要為你們提供的。」梅克爾維持以往的冷靜風格,向選民推薦黨內接棒者拉謝特,拉謝特就是德國最好的選擇,有趣的是,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分析家尼德邁爾分析,梅克爾仍然是德國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拉謝特與梅克爾同台,只會讓選民會直接聯想到,梅克爾其實比拉謝特更適合當總理。

但無論如何,26日當天,選民將決定德國在後梅克爾時代的新政局,德國總理候選人蕭茲表示,關於結盟這個議題,我想要跟選民說每一張票都很重要,社會民主黨拿到的選票越多,我們就越容易組成政府,根據德國民意調查機構Forsa的最新民調,社民黨拿下25%選民支持率,其次是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22%,排名第三的則是綠黨17%,由於主要大黨的支持度都不到3成,因此幾乎篤定,選後會出現聯合政府。

8月一項民調,多達58%的德國民眾要求政府應該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近年來,梅克爾避免與北京正面對抗,對香港惡化的局勢,以及新疆維吾爾族問題也相對低調,但不管是德國社會和朝野政黨,對中國的觀感都多了強烈的批評,外界分析,不管誰是下一任德國總理,都有可能調整梅克爾以往的中庸路線,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