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國慶 在台港人舉辦"抗中晚會"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0月1日是中國國慶,在台的港人團體「香港邊城青年」晚間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頭,舉辦全球十一抗中晚會,並提出防堵中資、抵制2022北京冬奧、重新檢視港澳條例等一連串訴求。相當關注香港議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10月2日中國國慶隔天,敏感時機點,出席民眾黨舉辦的台港研討會,說是要用務實態度,面對香港變局對台灣的影響。

抗議群眾說:「援救港人兼顧國安,依法落實庇護機制。」香港青年號召群眾來到立法院門口,提出包含防堵中資、抵制2022北京冬季奧運、重新檢視港澳條例、制定人權及民主條款等一連串訴求,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說:「從反送中國安法一直到最近這一年來,基本上是根除掉所有的公民團體跟組織。」

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祕書長羅宜說:「台灣人跟香港人其實內心都了解到,要怎麼樣去捍衛自己擁護的價值。」選在中國國慶日當天,希望蔡政府能聽進他們的聲音,晚上7點鐘還要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頭,舉辦「抗中反壓迫團結撐人權」全球十一抗中晚會,香港邊城青年執行委員馮詔天說:「現場最多只能容納300人,所以即便你不能到場,也歡迎大家可以當線上參與晚會。」

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在10月2日中國國慶隔天,將舉辦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研討會,引發外界聯想,不過主持會議的立委張其祿澄清,和中國國慶沒有關聯,立委(眾)張其祿說:「港澳是一個我們重要的經貿夥伴,那也是區域發展很重要一個地緣政治上的重點,所以我們當然應該是持續的關注,其實它跟目前大陸自己本身的可能國慶等等,其實並沒有直接的關聯。」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早就瞄準2024年總統大選,也要在敏感的香港議題上做出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