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潛水賽我國旗"被消失" 逾10國力挺

世錦潛水賽我國旗"被消失" 逾10國力挺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詩健 蕭雅心 榮昊北 綜合報導

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在賽普勒斯舉辦!台灣有5位選手參賽,但是賽事倒數2天時,主辦單位突然撤下中華民國國旗,在國旗的欄位留下空白。台灣選手立刻表達抗議,隨後獲得日本等超過10國力挺!主辦單位特別在官網道歉,而最新公布的比賽結果名單中,在「國籍」欄位將我國標註為「TWN(台灣)」而非「TPE(中華台北)」,除此之外,我國男女好手,也分別拿下亞洲第1!

往大海的深處潛水,挑戰體力跟極限,自由潛水世錦賽台灣5選手到賽普勒斯參賽,但在上個月28日的賽事中,TWN台灣的選手欄位前,卻看不見中華民國國旗,奇妙的是前幾天,中華民國國旗都還有出現,突然的被下架,我國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立刻提出抗議,也獲得其他國家力挺,在第9天賽事中,包括日本、法國等超過10個國家,都主動提出下架國旗,主辦單位也特別提出解釋。

主辦單位直播節目主持人說:「中國政府讓直播的畫面消失,他們會這麼做是因為過去六天,我們都秀出了台灣的國旗。」雖然國旗在排名中被消失,但我國選手侯一明完成比賽之後,還是拿出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透過轉播讓大家看見台灣,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發言人吳秉宥說:「(主辦單位)已經認知到他們的錯誤,所以說就決定說,首先要給台灣的國旗幾秒鐘的直播鏡頭,那並且提供我們台灣選手(國旗),我們選手自己帶的啦但是就讓我們帶進去,然後在比賽結束之後展現我們大面的國旗。」

不過主辦方最新公布的比賽結果名單中,在「國籍」欄位將我國標註為「TWN(台灣)」,而非「TPE(中華台北)」,另外也傳出好消息,按照積分排序,我國男女好手分別奪下亞洲第1,包括女子選手侯一明總積分為162分,在來自世界各地的62名女子選手中總排序第13名,亞洲國家中則是排名第1,而男子選手黃華揚,總積分284分,在58名男子選手中,總排序第5名,在亞洲國家中同樣是排名第1,另外3名參賽台灣男子選手,同樣也都有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