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禁客入島2個月 業者趁空揪團淨海

陳君毅 林志純 黃冠傑 報導  / 台東縣

因應疫情,台東蘭嶼已經2個多月禁止遊客登島,潛水業者就趁現在沒有遊客,發起淨海活動,集結十幾位島上的潛水愛好者,一同潛入海底幫忙清除垃圾,這2個多月以來,海底世界的生態變得更豐富,但垃圾真的很多,1小時內就清出70公斤的垃圾,甚至連摩托車,都在海底出現。

潛入美麗海洋除了欣賞海底風光,手中還抱著一大袋垃圾袋,原來這趟潛水,是為了要幫海洋大掃除,細心撿拾海底的人造垃圾,潛水業者趁蘭嶼還沒開放遊客登島,先發起淨海活動,這段沒有遊客叨擾的日子,海底也寧靜許多,魚群生態也更加豐富,但清一清竟然清到一輛摩托車。

蘭嶼潛水業者謝先生說:「我們就在港邊,那可能人家把它推下去的吧。」只聽過水上摩托車沒看過水下摩托車,被鏽蝕的只剩下骨架但它還是不屬於大海,蘭嶼潛水業者謝先生說:「所以我們要想辦法用一把繩子把它拉起來,因為越靠岸邊越淺嘛,越拉不動啊。」

花費好大的力氣,才把摩托車拖上岸,1小時的淨海活動,竟清出70公斤的人造垃圾,少了這些瓶瓶罐罐盡力讓海洋恢復原有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