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遵循防疫營業 嘉屏業者被抓包重罰

陳建邦 蕭雅心 榮昊北 鍾孟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確診數攀升,恆春半島仍有部份業者放任遊客違規,無視海域關閉的規範,進行水上活動,墾管處獲報稽查,開出3張罰單;另外在嘉義,還有業者假關門真營業,包括某KTV有外籍移工群聚歡唱,隔天又查獲一起桌遊餐飲店沒停業,遭重罰30萬元;而在高雄,也有酒吧變身麻將賭場,當場被抓包。

右邊一名外國人穿著潛水衣,左邊的戲水客則只穿了件泳褲,想清涼一下的他們,卻完全無視海域關閉的禁令,無罩玩到忘形,這是在水上活動明令禁止的墾丁,有民眾違規當場被抓包,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5月23號開始關閉所有的海邊遊憩景點,也暫停所有的水域遊憩活動,在經過昨天的巡查中,仍然發現有3位民眾在從事水域遊憩行為,將依傳染病防法裁處3000到1萬5的罰鍰。」,警方還沒開門就傳來歡唱聲,進門一看,果然當場抓到外籍移工群聚歡唱,警方VS.業者說:「剛進去而已對,就不能營業了你還開。」

還有嘉義民雄這間桌遊餐飲店,同樣也是假關門真營業,偷偷來讓民眾進場玩樂,被重罰30萬元,SB<<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重罰,跟所有人講在5月28號之前,拜託絕對不能夠群聚。」,另外在高雄,麻將全被當物證搜上車,警方埋伏長達6小時,抓包新興區這間酒吧,變身麻將賭場,無視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的禁令,還有民眾聚在一起打麻將,群聚的8人通通被依法開罰,警方嚴格取締,業者可別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