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稱"掌控"阿富汗 反對派拒絕屈服

塔利班稱"掌控"阿富汗 反對派拒絕屈服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塔利班、宣稱拿下反對派據點龐吉夏省之後已經全面掌控阿富汗,但實際上當地依舊衝突不斷,反對派持續抗爭、阿富汗前副總統沙雷拍影片否認自己逃出阿富汗,表示會反抗到底。而現在最憂心的恐怕就是阿富汗女性,她們上街要求新政權保障女性受教育和工作的權利,竟然被塔利班以電擊槍和催淚瓦斯暴力鎮壓。

女性團體集結在喀布爾高舉布條抗議,要求受教育及工作的權利,沒想到和平示威卻遭塔利班以電擊槍對待,現場可以聽到有人被催淚瓦斯嗆到不斷咳嗽相當痛苦,塔利班成員不但毆打示威女性還試圖阻擋拍攝,前阿富汗政府職員索拉雅說:「塔利班用電擊槍和催淚瓦斯,來攻擊抗議女性,他們還拿槍托打抗議者的頭,那名女性立刻流血,塔利班根本不問理由。」

儘管塔利班宣稱已經攻下反對勢力據點龐吉夏省並全面掌控阿富汗,但反對派領袖否認,現況並不如塔利班所說各地依舊戰火四起,阿富汗前副總統週五更現身,澄清他根本沒有逃亡海外,阿富汗前副總統沙雷說:「蓋達和塔利班持續攻擊,這些組織背後有巴基斯坦支持,為了保衛家園我們會繼續抵抗。」龐吉夏省的動盪局勢甚至讓阿富汗新內閣遲遲無法成形,雖然塔利班曾表示,會比90年代執政時更具包容力,但渾沌不明的現況實在無法消除,阿富汗人民心中的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