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大赦囚犯! 約200女法官遭復仇威脅

塔利班大赦囚犯! 約200女法官遭復仇威脅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後,大赦囚犯,進一步把女性執法人員的性命,置於危險當中,據國際女法官協會統計,目前有至少200名女法官,依然滯留在阿富汗境內,而她們每天活在被赦囚的死亡恐嚇之下,不只嚇得不敢出門,還得每隔幾天就搬一次家,就怕曾經被她們繩之以法,送進監牢的赦囚,上門尋仇,更怕連累了無辜的家人。

阿富汗變天塔利班大赦囚犯,讓女法官天天心驚膽戰,就怕曾經被她繩之以法的人上門尋仇,而她的恐懼,就在聽聞1名懷孕8個月的女警察,被塔利班殘暴殺害後蔓延開來,據統計有至少200名女法官依然滯留在阿富汗境內,但有人選擇就在黑夜和槍聲的掩護下,逃出生天。

阿富汗政局動盪女性權益看不見未來,國際女法官協會正全力安排她們逃離阿富汗,國際女法官協會會長芮姿說:「我們絕不會拋下她們,我們絕不會忘記她們,更不會讓世界忽略她們。」眼下唯有留得青山在,才不怕沒柴燒,保住小命就不怕沒有出頭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