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來! 4天145架次軍機騷擾台灣

共機又來! 4天145架次軍機騷擾台灣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中國

中國在10月前4天,派出高達145架次的軍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光是今天,高達52架次,創下單日新高!我方空軍在臉書上公布影片說,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強調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國防部也打算在東部的「台九線」,新增戰備道。另一方面,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表示,台灣正在「備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我們將戰鬥到底。

中國10月1日進行「全要素實兵拉動操演」,被解讀挑釁台灣意味濃厚,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重申自我防衛決心更說台灣正在備戰。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的防衛操之在己我們絕對對此承諾,如果中國要對台灣發動戰爭,我們將戰鬥到底這是我們的承諾。」

吳釗燮也希望能和澳洲在內的其他國家,進行安全和情報交流讓台灣能更有效備戰。另一方面傳出中國4日凌晨起又派出軍機,多次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空軍戰管人員說:「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防空識別區)。」

光是10月中國短短4天內就派出145架次軍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而且其中單單今(4)日一天就高達52架次再創單日新高包含「殲-16」戰鬥機34架「蘇愷-30」戰機2架「運-8」反潛機2架「空警-500」預警機2架還有「轟-6」轟炸機12架次。
空軍在臉書公布影片說,中華民國空軍怎能讓敵機飛在我們頭上,強調絕不讓敵機越雷池一步,但解放軍如今已經多次闖進台灣東南空域,讓國防部有意在東部,台9線的台東關山一帶新增戰備道。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會支持會支持(那有時間表嗎),沒有這個看國防部的想法。」

全球防位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這是一個利多因為第一個就是說,東部地區用地取得方便,最重要的是東部的道路,其實基本上來講都是又寬又直。」專家樂見其成,但戰備道必須考量周圍區域的禁建和限建範圍,牽涉民眾權益,因此軍方目前正在評估規劃,還需要進一步落實和地方的溝通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