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珠海航空展 解放軍大秀戰力

中國珠海航空展 解放軍大秀戰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就在國內進行雙十軍機預演之際,中國也大秀航空武力!中國珠海航空展28日登場,解放軍大秀戰機與無人機實力。殲-20、運-20等中國明星機型齊聚珠海。在戰機方面,中國對台作戰的主力「殲-16D」,就在這次航展中首次曝光,重要功能包含擾亂防空系統,以及反輻射導彈的射擊能力。無人機方面,則以「彩虹6」最受矚目,因為它的機翼設計,能不靠機場、單獨在艦艇的甲板上,垂直起降。不過彩虹系列總設計師強調,無人機不會單打獨鬥,而是要展現體系作戰的能力。

解放軍的八一飛行表演隊,在珠海空中拉出彩色煙霧為28日的珠海航展,揭開序幕。換裝自製發動機的殲-20,更大秀小半徑轉彎和大迎角飛行能力,飛行速度還能達到2.0馬赫。中國殲-20總設計師楊偉說:「在制空作戰能力方面代表我們國家,最高航空工業技術水平的殲-20,實現了批量裝備。」

至於中國對台作戰要角殲-16D,也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它能用干擾防空系統,發射反輻射導彈摧毀雷達設施。而解放軍的大量海空兵力,也投注在教-10身上。又是側刀又是尾衝,解放軍要靠新一代教練機教-10,培養第3代、第4代戰鬥飛行員。同時為了降低人員折損,無人機也在航展大量登場。

翼龍2打頭陣,創下航展中首次有無人機飛行表演。展場也秀出無人偵查機無偵-7,還有能像直升機一樣起降的彩虹6。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11研究院設計師周波說:「它可以在艦船的飛行甲板,島礁以及山地進行垂直起降,可以進行戰場快速運輸任務。」彩虹系列無人機總設計師更強調,無人機不會單打獨鬥。中國透過珠海航展,要自信展現體系作戰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