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自搭大眾運輸 遊歷伊斯坦堡變網紅

狗狗自搭大眾運輸 遊歷伊斯坦堡變網紅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土耳其

很多人都說土耳其第1大城伊斯坦堡,是流浪貓的天堂,但其實他們對流浪狗也非常友善。近來有1隻大黃狗,在伊斯坦堡市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處遊歷,會搭地鐵、公車,還有渡輪,不但沒人驅趕牠,還在網路上爆紅,當地市政府更替牠植入晶片,來研究牠到底最愛搭哪條地鐵路線。

擠滿人的公車上,1隻大黃狗安靜地趴在地上,完全不理會旁人七嘴八舌,乘客要下車還得繞過牠身旁,大黃狗則一臉從容,繼續搭到目的地才下車,土耳其記者說:「這是伊斯坦堡最有名的狗,牠的名字叫做Boji,在渡輪或地鐵上,有時候在公車上,你都可能會遇到Boji。」這隻土耳其坎高犬,和牧羊犬的米克斯Boji幾乎天天都會出現在,伊斯坦堡市的大眾運輸系統上,無論是站在渡輪上看風景,或是橫跨在公車椅子上,獨占2人座位,狗狗自行搭車搭船的逗趣畫面,都已經成為當地人通勤的樂趣之一。

2個月前有人把牠搭車的照片,上傳到網路上竟引來熱烈迴響,有人幫牠申請推特帳號,伊斯坦堡市政府更替牠植入晶片,追蹤牠的足跡,發現牠搭大眾運輸系統,每天的移動距離有30多公里,搭車時還知道要「先下後上」,Boji爆紅後照樣到處搭車搭船,從容不迫的可愛模樣,也顯示出伊斯坦堡市民,對浪浪的友善與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