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首相首開記者會 岸田聚焦CPTPP

接任首相首開記者會 岸田聚焦CPTPP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4)日晚間舉行第一場首相記者會,過程中有媒體問到「中國申請加入CPTPP」,岸田文雄不諱言的說,他認為中國現行體制不夠透明,中國是否符合加入CPTPP的條件,也有疑慮。而今日上午岸田文雄則是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岸田文雄表示,這是他接任日本首相之後,第一次與外國元首熱線,加深日美同盟的重要性。

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在當地時間4日晚上9點,召開第一場首相記者會,被問到中國問題的時候,岸田文雄表示,中國是日本的重要貿易夥伴,日中將保持對話,不過對於中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岸田文雄存有疑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若考慮到國有企業的做法,對於智慧財產權的因應等等,中國是否能符合CPTPP的高標準,我感覺不是很透明。」

岸田文雄也提到,會持續關注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舉動,該說話的時候就要說,這是日本重要的姿態。到了10月5日,岸田文雄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進行上任後第一通熱線電話,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大約20分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美國總統對於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適用尖閣(釣魚台)列嶼在內,美國對日本的防衛承諾,也做出了強而有力的表態,日美雙方也確認,將在中國和北韓問題上密切合作。」岸田文雄的經濟和安保政策,被視為日本的抗中新戰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