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純酒精抗疫」 伊斯坦堡兩週逾30死20送醫

誤信「純酒精抗疫」 伊斯坦堡兩週逾30死20送醫 | 華視新聞
(翻攝自《Daily Sabah》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提醒民眾,要防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可千萬別誤信偏方。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中,近兩週就有至少30人,因誤信喝純酒精可以殺死病毒的說法,不幸喪生。

誤信喝純酒精殺死病毒 伊斯坦堡至少30死

根據《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當局指出,伊斯坦堡中,有不少土庫曼裔居民因為暫時無法用水和肥皂洗手來防疫,因此誤信將酒精塗抹於皮膚或是飲用純酒精,可殺死體內的新冠病毒,結果卻喪命的憾事。

報導提到,伊斯坦堡近兩週,已有30人因誤食酒精死亡,另外還有20人住院,健康狀況並不樂觀。

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食用假的或是純酒精造成死亡、受傷的案例也越來越多,比如伊朗自3月6日以來,就有至少194人因為不當飲用酒精死亡,超過1000人中毒。

再次提醒民眾,雖然一般人可以飲用酒精含量50%的飲品,但是直接把純酒精喝下肚,輕則酒精中毒,嚴重可能因此喪命,希望大家不要誤信謠言,免得防疫不成,反而賠上自身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