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會自拍大猩猩病逝! 最後一幕惹鼻酸

全球最會自拍大猩猩病逝! 最後一幕惹鼻酸 | 華視新聞
圖/Virunga National Park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剛果一隻大猩猩達卡希(Ndakasi)因為2019年與保育員鮑馬(Andre Bauma)「玩自拍」後轟動世界,因此也被譽為全球最會自拍的大猩猩,但近日卻傳來不幸消息,牠因為健康狀況不佳,最後窩在保育員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後去世,得年14歲,讓不少人看了十分不捨。

果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5日發布聲明指出,長期對抗病魔的大猩猩達卡希,於9月26日晚間病情惡化,在保育員兼摯友的鮑馬的懷抱中,嚥下最後一口氣離世。

聲明提到,達卡希的童年其實並不完美,2007年時,2週大的她被巡山保育員發現緊靠在已經死去的媽媽身邊,於是被帶回保育園區,並交由保育員鮑馬照顧,後來感情也相當好、時常互動,因此成了最佳自拍搭檔。

鮑馬表示,達卡希很小的時候遭受過創傷,但後來能與人互動,並為人帶來歡樂,他很榮幸能照顧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