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空域 退將:應適度"延長"役期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中國

中國這個月短短5天就派出高達150架次軍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現在是他從軍40多年來,情勢最嚴峻的時候,還比喻當前的區域情勢,是2個左鄰右舍吵架,台灣在中間,磚塊、飛鏢滿頭飛,因此也有退役將領出面呼籲,國軍應該檢討兵役制度,適度增加役期。

中國就派出150架次軍機,闖進台灣防空識別區,甚至一天多達56架次創下單日新高,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目前台海局勢相當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2021.10.6)說:「眼前狀況對我們軍方來講的話,是我從軍以來40多年以來,看到真的是最嚴峻的時候。」總統蔡英文(2021.10.6)說:「對岸的做法,已經嚴重地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在這裡我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總統蔡英文也向中國喊話,不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認為,共機擾台不是針對台灣而來,而是要看南海的情勢。

國防部長邱國正(2021.10.6)說:「左鄰右舍兩個吵架我們在中間,吵架或要打架當中,磚塊飛鏢滿頭飛,我們能夠不緊張嗎?」如今兩岸局勢逐漸升溫國軍面臨更大的軍事壓力,台灣卻依然維持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有退役將領認為兵役制度應該適度延長,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是不是有必要來恢復這個徵兵制,哪怕是一年哪怕是2年,我認為有必要來重新檢討,這才是負責任的,讓美國讓日本來值得尊敬,不然它認為我們也在打假球,買那麼多武器裝備,在徵兵制沒有恢復,只有4個月就訓練,就把年輕人送上戰場,這是很殘酷很殘忍的事情。」退役將領認為韓國和以色列面臨的敵情威脅,不如台灣役期都比台灣還要長,建議國防部應該誠實面對問題,才能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