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情勢升溫 明年最危險2時機曝光

台海情勢升溫 明年最危險2時機曝光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曾在美國總統川普時期,擔任白宮國安顧問的麥馬斯特,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共機擾台次數激增,恐與阿富汗撤軍,導致美國區域恫嚇力喪失有關,美國應該要趕緊補救,麥馬斯特還說,台海情勢升溫,最危險的時間點,將會是明年二月北京冬奧之後,以及秋天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後。另外,麥馬斯特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美日等國有必要提升遏阻力。

中共軍機擾台,一架接著一架,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4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並說美國日本與澳洲等同盟國家,必須提升遏阻力,讓中國共產黨了解,就算動武也無法讓他們達成目標。麥馬斯特隔天在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召開的第2場阿富汗撤軍檢討聽證會上,再度被問到台灣議題,就有眾議員問,共機數量激增,是否與美國撤離阿富汗有關,麥馬斯特給予肯定回答。並說也因為如此,美國必須重建恫嚇力,讓中共相信他們無法靠脅迫或武力,達成對台灣的目的。

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說:「拜登政府目前採取,很多的作為都算正面,包括強化四方安全對話,與AUKUS新安全協議,特別是對台軍售,鼓勵台灣領導人強化台灣軍武,要讓中國解放軍吃不下台灣。」麥馬斯特說:「美國須加緊腳步,恢復在印太區域的恫嚇力,這是以台灣為中心,我認為最危險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年,也就是北京冬奧之後,與中共20大之後。」

從美國近來的動作,的確看得出來,美國正將重心轉移到印太地區,9月時美國英國澳洲組成AUKUS安全聯盟,就是最好的證明。不僅如此,美國還把自家最強的驅逐艦拉爾夫約翰遜號開到中國周邊,並在4日抵達日本,拉爾夫約翰遜號是美國海軍最新戰力最強的驅逐艦之一。

根據美國海軍的聲明稿,拉爾夫約翰遜號可望替印太地區穩定做出重要貢獻,在2日和3日,美國更連同日、英、荷蘭、加拿大和紐西蘭,共六國海軍,1萬5千名水手,在沖繩西南海域進行聯合演訓,從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公布的照片可見軍容壯大,威嚇力十足,看得出來美國下定決心,不讓中國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