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趨緩 拜登再喊話快打疫苗

美國疫情趨緩 拜登再喊話快打疫苗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疫情延燒好一陣子的美國,現在終於有趨緩的跡象,雖然每天確診人數還是超過10萬人,但比起上個月,已經減少26%,而這樣的結果,就與接種疫苗有關。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就要求聯邦政府員工、外包廠商、還有大企業員工,必須完整接種疫苗,現在他再度喊話,呼籲大家趕快接種,以免影響經濟。同時,輝瑞也已經向美國FDA申請,兒童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總統拜登持續喊話,強調不打疫苗,影響醫療資源分配,還會傷害美國經濟。沒打疫苗的民眾擠滿醫院,加重急診室和加護病房負擔,沒打疫苗的病人太多,導致心臟病或癌症患者沒有病房接受治療,不打疫苗也讓我們的經濟陷入風險,因為民眾就不會想要出門,同時拜登也呼籲企業跟上腳步,他上個月要求,聯邦政府員工和外包廠商,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每週檢測,而美國IBM現在也下了最後通牒,宣布全美員工沒有特殊理由,就得在12月8日之前完成接種,否則就要面臨無薪停職。

推廣成人疫苗之外,兒童疫苗也出現曙光,輝瑞已向美國FDA申請,5到11歲兒童,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最快10月底就能開打,白宮也說他們準備好了,為父母和兒童設置方便的注射地點,包含兒科診所還有社區據點,疫情尚未遠離,確實不能掉以輕心,WHO就公布,染疫之後出現長期後遺症的定義,而常見症狀包含,疲勞呼吸急促肌肉無力等等,目前正在研究,接種疫苗是否也能改善這些症狀,降低病毒對人體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