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打莫德納一劑6000? 北市衛生局要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有莫德納疫苗到貨,讓不少莫德納孤兒鬆口氣,但就是抓準大家苦等的心,有人疑似想趁機發災難財,在臉書上打著號稱台北萬華某診所,可幫網友打到莫德納,但一劑要6000元,診所負責人上午連忙出面澄清,是有民眾排到殘劑,因為有事不能打,所以要轉賣賺一筆,但販賣公費疫苗是違法的,台北市衛生局上午也派人前往診所了解。

苦苦等著莫德納第二劑的人,還在盼星星盼月亮,網路上有人抓著大家的心,想要賺一筆,臉書發文說能幫網友打到莫德納,就在萬華區某家診所打,一劑要6000元,網友私訊詢問賣家如何付款,賣家還正氣凜然的說,我講誠信,你現在不要給我任何一毛錢,打完才付款,但販賣公費疫苗就是違法,哪能這麼玩。

被賣家打著名號的診所醫師,連忙出來澄清,是有人排到殘劑,因為某些因素不打,就要轉賣。診所被賣家當成幌子,賣家現在急急刪了文,成了假帳號,衛生局人員早上到診所了解,探一探虛實並表示後續依調查結果處辦,幸好這一回讓賣莫德納沒得手,畢竟多少人苦等莫德納有剩,從春天都快等到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