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美特種部隊 24人秘密駐台協訓

美媒曝美特種部隊 24人秘密駐台協訓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張道詠報導  / 美國

美中台關係持續受到關注,來自華爾街日報的獨家消息指出,美國已經在台灣部署一小支特種作戰部隊,以及臨時編制的海軍陸戰隊,協助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而且這批美軍已經在台灣運作至少一年,採輪調模式,針對這項消息,美國國防部沒有做出回應,今(8)日我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被問到這個消息,表示國際間的軍事合作,按照往例都不予評論,另外,美國中情局昨(7)日也已經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專門關注中國情勢。

華爾街日昨日獨家報導,美國官員透露,大約24名美國特種部隊與支援部隊,正在訓練台灣地面部隊的各小隊,美國海軍陸戰隊正在與台灣海軍合作,進行小艇訓練,這批美軍已在台灣運作至少一年,採取輪調方式。在中共解放軍步步進逼,不斷威脅台灣之際,協助台灣提升防禦力量。

針對這個消息,美國國防部不予評論,但表示美方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和台灣當前面臨的中國威脅一致,也敦促中國履行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我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則表示,現在台海情況嚴峻,至於國際間的合作,按照往例都不予評論,所以也希望在國際上如果有人在台做任何的事情,我們都表示歡迎。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批美軍雖然規模小,但具有象徵意義,能提高台灣抵禦共軍威脅時的信心,美國前朝和現任政府官員與軍事專家也都一致認為,加深美台軍事交流,比單純對台軍售更好。同日,美國中情局CIA也表示,已經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專門關注中國和中國帶來的國安挑戰,並且還說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重大威脅。CIA局長伯恩斯強調,造成威脅的是中國政府,並不是中國人民,成立中國任務中心的目標,是將CIA針對中國進行的工作合而為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