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紀念"辛亥革命" 習老調重彈喊統一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威嚇台灣!繼7月放話要「粉碎台獨圖謀」過後,習近平今(9)日發表辛亥革命週年演說,聲稱「台獨分裂」是統一的最大障礙,還警告分裂國家的人「沒有好下場」重申要以一國兩制來統一台灣。對於中國出言威嚇,總統府回應,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手中,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歷史不容扭曲,辛亥革命建的是中華民國,中共別來掠中華民國之美。

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前一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紀念辛亥革命為由,對台灣放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這是習近平7月在中共百年黨慶上,發表「粉碎台獨圖謀」的說法後,再度強化「反獨」論述。習近平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總統府則回應,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手中,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主權獨立,並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且辛亥革命,是奠定在台灣實現的民主共和,而非威權專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辛亥革命建的是中華民國,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不能連這個都要,掠中國國民黨及中華民國之美,歷史也不容扭曲。」

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說,中國大秀肌肉引發周邊國家緊張;陸委會也要北京放棄挑釁舉措。外媒則說,這場演說的時機比內容更耐人尋味。CNN記者華森:「北京的態度已經維持數十年,或許時機才是重點這場演說,就在中國派出150架軍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打破各項紀錄」中國透過武力與言語,雙重威嚇台灣,大力鼓吹的統一思想,恐怕難以獲得台灣民眾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