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各表意見" 統派.獨派隔空交火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日人民看著表演歡欣鼓舞,但也有一群人為了自己的理念選在這天站出來登高一呼。獨派的代表「台灣國」今(10)日一早不到9點就到達總統府南廣場管制區外面,宣揚他們認為台灣的國慶日應該是9月8日,而不是10月10日。更希望總統蔡英文能跟他們一起慶祝台灣國慶。而統派人士也在稍晚抵達現場,雖然警方如臨大敵,用拒馬還有人龍把兩個陣營隔開,雙方還是隔空互嗆,場面一度火藥味十足。

拔菜總部總司令盧朝財說:「叩首叩頭謝罪。」立起祖靈牌位,帶上旗幟標語,統派人士大約10人一早就到,總統府南廣場管制區外,大聲抗議,但就在他們講到一半,台灣國主任陳峻涵說:「統一你就去做中國人不是嗎。」旁邊的一名黃衣男子,拿起大聲公一句一句反駁,還逼的警方必須出手攔住他,原來除了統派,獨派一行大約20人也來到現場,甚至到的還更早,就是要宣揚他們認為,雙十不是國慶。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舊金山)和約第二條提到,日本放棄台灣,及附屬島嶼的所有權力,台灣這天就開始出世了,所以我們的主張,9月初8來做我們的國慶最適合。」拔菜總部總司令盧朝財說:「所謂的民主大聯盟,根本都在胡說八道,主張台獨的可以向蔣公潑漆,這個叫言論自由。」

講蔡政府不尊重中華民國,兩個陣營隔空叫陣,但還好警方也早早接到情資,出動將近3百名警力,鎮守景福門,並以拒馬以及警察人龍將兩方隔開,警方廣播說:「請你們停止非法的集會。」第一次警告,幸好在警方不斷勸阻,以及廣播之下,雙方表達完自己的訴求,就和平解散,不過統獨兩派的火花,依舊讓原本歡喜的國慶有點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