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研究發現 多喝咖啡降低死亡風險最高達35%

韓研究發現 多喝咖啡降低死亡風險最高達35% | 華視新聞
圖/pixabay

查厚葦 報導  / 南韓

近日,韓國有研究指出,多喝咖啡可以降低亞洲人的死亡風險,平均男性可降低24%,女性則可減少28%。

首爾大學追蹤調查 多喝咖啡降死亡風險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今(10)日首爾大學食品營養學系和醫學院預防醫學教師聯合研究小組表示,針對參與亞洲隊列聯盟的南韓、中國、日本、新加坡4國共33萬人進行長達12.5年的跟蹤調查,發現多喝咖啡降低死亡風險的效果顯著。


南韓、中國、日本、新加坡4國家38名研究人員參與此項研究,並將詳細地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流行病學雜誌》。

男性可降低風險22~24% 女性最高可達35%

而研究小組比較了每天喝不同數量咖啡的男性和女性,分別是1到3杯、3到5杯、5杯以上的3個人群的死亡風險。研究發現,每天喝1到3杯男性的死亡風險比不喝咖啡的男性低22%,而喝3到5杯、5杯以上的男性死亡風險低24%。而女性喝咖啡1到3杯、3到5杯、5杯以上人群的死亡風險,分別依序為20%、35%、28%。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