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攀升 各國紛解封迎遊客

疫苗覆蓋率攀升 各國紛解封迎遊客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不只美國開放旅客入境,亞太各地也摩拳擦掌,搶在年底的旅遊旺季,賺回疫情中損失的觀光財。疫情逐漸回穩的印度,昨(15)日開放國際遊客以包機入境。喊出要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則要在19日對美國、英國等8個國家,開通接種者通道。至於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接種率約在8成左右,省長高調迎接國際遊客。11月1日起,只要持AZ、BNT、莫德納、嬌生4款疫苗的接種證明,就能免隔離入境新南威爾斯省。

澳新南威爾斯省迎客打過4款疫苗免隔離印度入涼季開放包機醫仍憂景點釀群聚峇里島重啟竟無航班官方估客月底回流,迎接年底旅遊旺季,澳洲第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預告11月1日起開放入境免隔離。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長佩羅特說:「我要向世界打開新南威爾斯,我們要重新加入世界,不能繼續住在隱士王國」

只要完整打過AZ、BNT、莫德納或嬌生疫苗,進入新南威爾斯省,就不必再隔離14天。至於新加坡,則要在19日開放英美等8國的接種者通道,進一步與病毒共存。度過雨季的印度,進入涼爽舒適的旅遊季。官方15日開放外國旅客以包機入境,並在下個月15日開放商業航班。但印度10月以來,每天仍有超過1.4萬人確診。

亞洲新聞台駐印度記者說:「但醫師擔心重啟旅遊可能加劇,被視為無可避免的第3波疫情,因為景點的群聚可能加快病毒傳播」至於印尼峇里島睽違18個月,開放中國、日本、南韓、紐西蘭等19國,完整接種的旅客入境。但或許是因為入境後,還得先住進防疫旅館5天,峇里島14號開放當天,居然沒有班機落地。

印尼峇里省長瓦揚說:「無論是包機還是商業航班,都會隨著峇里島商業復甦重新來臨。」峇里島官員不灰心,預告遊客10月底就回出現,重新為峇里島注入人潮還有錢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