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單日增28例本土 廈門最嚴重

中國福建單日增28例本土 廈門最嚴重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中國

中國最新疫情,雖然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開始趨緩,但昨(19)日當天新增的28起本土病例,全部都集中在福建省,當中又以廈門最為嚴重,而且因為傳播鏈擴及多所學校,很多12歲以下的小朋友確診,但在中國堅持清零的政策下,不少年幼的孩子被迫離開父母,去住院或是隔離,畫面傳到網路上讓網友看了相當不捨。

中國嚴格清零政策孩童被迫獨自住院,一個小小的身影,身穿白色防護衣背著書包,在防疫人員指示下乖乖進門,福建莆田1名4歲孩童,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在防疫規定下只能獨自到醫院接受檢查,令人不捨的畫面近日在網上引發熱議,但類似狀況在福建並非特例,福建省立醫院內收治大量不到12歲的孩子,因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多所校園,還沒打疫苗的孩童,成為疫情受災戶,在中國嚴厲的隔離措施下,小朋友只能自行住院自行隔離。

看著年幼孩童沒有父母陪同,醫護人員於心不忍,即使規定要維持一定距離,還是忍不住抱抱這些孩子,廈門市政府副祕書長王庭亮說:「我市現已引進6個方艙實驗室,迅速提升檢測能力至每日80萬管。」除了目前新增確診較多的廈門之外,晉江南安惠安等地,也分別啟用方艙實驗室,迅速擴大檢測量能,但中國堅持清零實施的嚴厲隔離措施,恐怕也將在年幼孩童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