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閉門會 北韓試射新潛射飛彈嗆聲

美日韓閉門會 北韓試射新潛射飛彈嗆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0)日報導,北韓在19日,從潛艦所成功試射一種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南韓軍事專家分析,北韓無視重啟對話要求,試射飛彈,就是要向外界證明,儘管遭受國際制裁,北韓的武器研發不受影響。而且北韓會一路試射下去,直到明年北京冬奧開幕前夕,才會罷休,聯合國安理會已經決定,在當地時間20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北韓近日情勢。

《CNN》主播:「北韓證實,他們成功從潛艦上,發射一枚近程彈道飛彈。」黑白相間的飛彈,從海水中直竄天際,這是北韓相隔2年後,再次進行同類測試,也是北韓今年第8次試射飛彈,值得注意的是發射的時間正是南韓美國和日本的情報高層,在首爾舉行閉門會議的同一天,而這三國的北韓核問題首席代表,也在這一天在華府舉行會談。

《CNN》記者:「這也給予北韓軍隊,有潛力在敵人岸邊偷襲,發動彈道飛彈。」根據北韓官媒報導,這次試射的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和2016年試射時使用是同一艘潛艦,飛彈離地最高60公里,射程大約430公里,擁有側翼機動滑翔跳躍機動等技術,外型也舊款的飛彈更薄,代表一艘潛艦可以裝填更多枚飛彈。

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北韓試射飛彈,凸顯外交對話的迫切需求,我們的提議還是在不帶先決條件下,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們也與盟友密切討論中。」在英國和美國要求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美國時間20日下午,針對北韓試射飛彈一事,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南韓軍事專家認為,北韓無視重啟對話要求試射飛彈,就是要向外界證明,儘管遭受國際制裁,北韓的武器研發也不會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