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美高層緊盯

中國傳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美高層緊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美國

8月時,中國發射了一枚太空飛行器,英國金融時報16日引述情報人士的消息指出,中國測試的是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CNN記者說:「報導指出飛彈環繞地球,然後加速朝目標飛去,展現在太空中飛行的優異性能『讓美國情報單位相當驚訝』」消息曝光後,美國國防部長說得含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們密切關注中國武器,與先進能力系統的發展,(專注這些發展)只會加劇地區緊張。」

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我們歡迎激烈競爭,但我們不想要競爭演變成為衝突。」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中國武器測試缺乏透明性,尤其是動用核武態度的變化,和儲存核武數量(都缺乏透明度)。」態度決定一切,美國在意的是中國動用核武態度的變化,因此希望中國能務實地降低核武風險。

中國矢口否認,強調測試的是一種可重覆使用的太空飛行器,是和平用途,並非高超音速飛彈。紐約時報國安分析家桑傑說:「發射太空飛行器的科技,能轉變為發射超高音速飛彈的技術。」事實上,不只中國,包括美國、俄羅斯都在超高音速飛彈科技上著墨很深,因此大國激烈競爭下,武器競賽恐怕早已起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