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出席黨慶 "西裝配涼鞋"引發聯想

金正恩出席黨慶 "西裝配涼鞋"引發聯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日前北韓度過勞動黨76週年黨慶,就在各界關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想把焦點轉往民生經濟時,外媒卻發現,金正恩出席黨慶時,腳上竟然穿著一雙涼鞋配黑襪。儘管金正恩每一個衣著、或身材方面的改變,都容易讓人聯想到他的健康狀況,不過也有南韓的分析記者認為,這次換鞋也可能只是,他想讓自己舒服點。

金正恩一身黑西裝,腳上穿的卻是一雙黑色皮涼鞋,而不是密不透風的正式皮鞋,雖然搭配黑色襪子,仍被眼尖的外媒抓包。長期關注北韓的南韓分析記者認為,他似乎想讓自己舒適點,更重要的是維持自己的健康。而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始終最讓外界摸不透,除了從他的衣著,或明顯消瘦的身材,這些「蛛絲馬跡」猜測,南韓分析記者指出,他9月發表長篇談話時,被發現站在軟墊上,也是罕見的作法。

不過腳下是軟的,不代表說出口也是軟的,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11日在一場國防展覽會上,再次左批美國、右打南韓,先是說美國近期釋出的善意,沒有證據讓人採信,再抨擊南韓一邊說和平,一邊增兵是「雙重標準」,繼續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這顆球丟給美韓兩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