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持續噴發 馬路.建築遭吞沒

西班牙火山持續噴發 馬路.建築遭吞沒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西班牙

西班牙「拉帕馬」島上火山持續噴發,現在還有大量黑色熔岩、蔓延到馬路上,甚至吞沒了部分建築,這些熔岩不但阻擋通行,而且溫度高達攝氏「980度」,危及安全,當地火山從9月噴發到現在,已經有超過6千名居民撤離家園。

大量黑色熔岩就這樣堆積在馬路上,差一點影響到旁邊的建築物,西班牙拉帕馬島上火山噴發,形成黑色熔岩流向村莊各處,不但阻礙通行,還冒著煙的熔岩溫度高達攝氏980度,危及生命安全當地居民也束手無策,換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大面積黑色熔岩蔓延到各個地方,房子就這樣被熔岩包圍,甚至被吞沒。

紅色岩漿噴出照亮夜空,老峰火山從上月19日開始噴發,至今超過1個月,已經有2千棟建築物,還有許多香蕉園跟著遭殃,超過6千名居民只好暫時遠離家園趕緊撤離,老峰火山噴發帶來的火山灰和碎屑,也影響到海洋,覆蓋了鄰近海域的生物棲息地,火山口不斷冒出濃濃黑煙相當嚇人,但老峰火山目前還沒有停止噴發的跡象,不知道何時才能還給當地居民平靜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