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日確診逾5萬 堅不改變防疫政策

劉如穎 編譯  / 歐洲

進入秋冬季,新冠病毒疫情在歐洲似乎也有升溫的趨勢,英國21日單日確診超過5萬例,是今年7月17日以來的新高,不過英國首相強森表示,不會改變目前的防疫政策。世界衛生組織則警告,最近歐陸各國的確診人數已經開始攀升,雖然疫苗越來越普及,但確診率若居高不下,還是會為醫療體系帶來龐大壓力。

英國21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達到52009例,是今年7月中旬以來的新高,儘管全英國12歲以上民眾完成疫苗接種比例近8成,但這波感染潮,年幼學童佔比增加不少,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說:「國民健保體系面臨巨大壓力,現在全英國每天住院人數將近千人。」英國衛生大臣表示,未來單日確診可能超過10萬人,但目前還不會實施口罩強制令或要求民眾在家工作,英國首相強森說:「新增確診數字確實很高,但目前狀況都在我們預測之中。」

但英國政府不調整防疫措施,可能讓國民健保服務不堪重負,世衛也提出警告,除了英國之外,歐陸各國疫情也開始升溫,現在全世界只有歐洲疫情出現明顯反彈,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說:「一下爆增4000名患者,意味著我們的醫療體系將面臨崩潰。」

拉脫維亞21日單日確診將近3000人,政府下令到11月15日之前將實施居家令,晚上8點後禁止出門;烏克蘭的單日確診也創下新高,政府強制公務員和學校職員必須接種疫苗,各國為了搶救經濟,只能冒著疫情再爆發的風險,選擇與病毒共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