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岩漿吞民宅 遊客衝現場讚奇景

西班牙岩漿吞民宅 遊客衝現場讚奇景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西班牙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火山昨(9)日持續噴發,滾滾岩漿又吞沒多棟建築,有災民因此在一夜之間,失去了父母給他的土地,多年的回憶就這麼沒了,災民一臉心痛與茫然,不過到是有不少西班牙和海外觀光客,千里迢迢特地飛到拉帕爾島,欣賞火山噴發的壯觀景色,還稱讚這是千載難逢好機會,觀光客和災民呈現出巨大的對比。

滾燙的岩漿從上而下流過,所到之處無一倖免,小村莊的民宅被無情吞噬,孤伶伶的樹木在碰到岩漿的那一刻,起火燃燒,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的火山,在當地時間9日再度噴發,即使沒傳出人員傷亡,卻有災民在一夜之間,失去家傳的土地,拉帕爾馬島居民說:「我之前怎麼過的?就關在家中,但我在托都克的土地都沒了,那是我對父母的回憶,那是我繼承的遺產都沒了。」

失去的土地,承載的都是對家人的回憶,災民臉上堆滿了失落與茫然,不過在拉帕爾馬島的這一群人,看到火山噴發卻是一臉興奮,還把火山噴發當作照片背景,不少西班牙和海外遊客,為了一睹火山噴發奇景,千里迢迢飛到當地,法國遊客說:「這是火山的力量與美,英國遊客說:「這是一生中千載難逢的景象,我剛才在想這趟旅程值得。」

拉帕爾馬島的火山從9月中開始噴發,島上約有6千人被迫撤離,至少8百棟建築被摧毀,居民內心充滿無奈,但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人類不得不低頭,當局則是一邊呼籲,當地居民保持冷靜,一邊監控火山動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