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中國電信"許可 令60天內終止業務

美撤"中國電信"許可 令60天內終止業務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報導  / 美國

侵害人權、影響國安,讓中資企業,在美國碰壁!美國政府昨(26)日撤銷中資電信公司「中國電信」的營業許可,勒令60天內終止業務。監察單位指出,「中國電信」受到中國政府控制,可能把存取的資料,提供給中國政府,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另一方面,美國兩大零售通路,雙雙下架中國的監控設備,因為這些中資廠商,都曾協助中國政府,在新疆迫害人權。從電信產業到監視器材,中資企業的行為,已經踩到美國人的底線。

彭博社記者說:「中國電信沒有遵守資訊安全隱私法規,為中國國家資助的經濟間諜行動給予機會,干擾美國的通訊傳播。」美國政府過去就指控中國電信,監控400萬名美國華人,包含遊客、留學生、甚至中國企業。FCC如今質疑,中國電信可能把存取的資料,提供給中國政府。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邱俊榮說:「不只是硬體設備的5G發展的問題,更重要的美國關心的是它的國安,還有整個產業技術在5G的時代裡面,會很快的被竊取或者被擷取走。」

這次FCC出手,讓人想起川普政府任內,對華為與中興的制裁。美國換了總統,卻沒改變對中資企業的態度。彭博社記者說:「拜登政府不太可能改變路線,對於中國或是中資科技公司的風險。」不只官方出手,美國零售兩大龍頭家得寶和百思買,更下架侵害人權的中國監控設備。包含主打可以辨識維吾爾人的大華科技,以及安裝在新疆集中營的海康威視。

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邱俊榮說:「中國它如果藉由這種傷害人權的方式,一方面擴大了它的控制力,使得它國力變得更強,二方面其實可能更現實的考量就是,它這種迫害人權的方式,是增加中國勞工競爭力,或者增加它出口商品競爭力,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式。」遏止中國,靠侵害人權、竊取機密來壯大自己,美國官方與民間,共同出手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