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囤物資? 濟南.南京發戰備包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商務部最近發出一份新聞稿,提醒民眾要儲存生活必需品,不只是為了滿足日常需求,還要因應突發狀況,網友紛紛揣測,難道台海即將有衝突嗎?甚至引發恐慌,中國商務部趕緊出面澄清,說是為了防疫提前準備,因為中國本土疫情還沒有降溫,昨(2)日就新增了93例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黑河市。

中國近期蔬菜價格上漲,商務部發出新聞稿,要求相關單位,確保食材價格穩定,但仔細一看當中還提到,鼓勵民眾儲存生活必需品,除了滿足日常需求,還要因應突發情況,到底是什麼情況,引發網友揣測,香港有線新聞記者說:「加上濟南和南京近日向市民,發放了戰備應急包,令人擔心是否要為台海做準備。」

網路上猜測不斷甚至引發恐慌,中國央視趕緊找來商務部出面澄清,中國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司長朱小良說:「目前看各項生活物資貨源充足,供應有保障,昨天商務部專門印發了通知,目的在於督促各地嚴格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

原來當局擔心中國疫情擴散,萬一祭出封鎖,民眾家裡存糧不足,提醒大家早做準備,中國疫情確實還沒降溫,2號新增93例本土病例,主要集中在黑龍江黑河市有35例,而在北京也有9例都在昌平區,北京民眾梁小姐說:「也沒有(擔心),然後這邊東西還算充足,就是住在這附近,然後也是擔心,目前我們都還能出來。」冬天逼近中國本土疫情再起,各界都繃緊神經不敢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