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部長坐輪椅被拒於氣候大會外 強生道歉

以國部長坐輪椅被拒於氣候大會外 強生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IG@karinel09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英國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週一(1日)卻發生以色列能源部長艾哈拉(Karine Elharrar)因行動不變乘坐輪椅,卻因現場缺乏無障礙設施,被拒於大會門外,在門口等了2個小時後無奈返回50公里外的飯店。對此英國首相強生趕緊為這場「混亂」道歉,隔天艾哈拉則順利的進入會場與會。

「學習無障礙設施重要性的機會」 強生迅速致歉

艾哈拉因為患有肌肉萎縮症,必須依賴輪椅代步。她代表以色列出席氣候大會時,大會要求與會成員從會場1公里外步行或搭乘官方車輛前往會場,但官方車輛未配有無障礙設施,主辦方也不允許她搭乘自己的坐車代替。艾哈拉在場外等待2個小時仍然不得其門而入,被迫返回50公里外的下榻飯店。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得知後非常憤怒,向主辦方提出抗議,並表示他不會出席週二的峰會,除非艾哈拉也能一起進入會場。艾哈拉則發推文,對於聯合國沒有提供無障礙設施感到難過。

對此事件,作為東道主國的領導人,強生事發隔天安排了與艾哈拉和貝內特會面,為前一日的「混亂場面」道歉,並指這是一次學習機會,「讓我們知道,為所有人準備無障礙設施的重要性」。貝內特則對強生「迅速介入這場不幸事件」表示感謝。艾哈拉則向《BBC》表示,週二她非常輕易的就進入了會場,與前一天的遭遇完全不同,她也樂觀的說,自己週一的經驗「確保了之後的聯合國會議會向所有人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