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曝「家庭應急物資清單」 官方回應了!

中國各省曝「家庭應急物資清單」 官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日前在網路上瘋傳「統一台灣」、「台灣人囤物資」的消息,不斷登上微博熱搜大內宣,沒想到現在中國各省反而公布「家庭應急物資清單」,讓中國民眾相當錯愕,官方也證實此份清單,但表示只是「正常工作安排」。

各省「家庭應急物資清單」曝光引熱議

昨(2)日中國各省市的「家庭應急物資清單」在網路上曝光,包含北京、江蘇、廣州、鄭州等主要城市,而北京市的清單中包含了水和食品、個人用品、逃生自救工具、醫療急救用品、常備藥品、重要文件資料這6大類別,且各地方政府公布的清單差異不大 ,然而在這個時機宣傳「應急物資」引發中國民眾熱議。

(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江蘇省官方回應:正常工作安排

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2日晚間表示,江蘇省官方回應,證實該應急物資清單的真實性,不過至於原因,官方則低調表示是「正常工作安排」。江蘇省說明,該份清單「主要針對今年全國範圍內極端天氣頻發和自然災害增多的情況,旨在提高社會公眾防災減災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是正常工作安排。家庭儲備相關應急物資後,在遇到自然災害時,可以有效開展自救互救」。

中國各省曝「家庭應急物資清單」 官方回應了! | (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