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消防系統老舊 花縣府限1個月改善

張益鈞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高雄城中城火警意外,讓各地方政府繃緊神經,開始稽查老舊大樓的消防安全。花蓮縣政府今天早上,特地到屋齡30多年的住商混用的華爾街大樓稽查,發現裡面的消防栓失去作用,灑水的管線也都生鏽荒廢。消防局開出勸導單,要住戶限期1個月改善,但住戶也說整修消防系統,最少需要2、3百萬,負擔大很難即時改善。

消防栓空空如也連門都不翼而飛,外觀生鏽報警系統完全失效,灑水管線也荒廢很久,花蓮縣政府各局處聯合大動作稽查,屋齡30多年的住商混用的華爾街大樓,就是怕高雄市「城中城」火警意外,要檢驗消防栓還得先搬開椅子,各樓層的消防設備狀態參差不齊,有的生鏽被擋住甚至失去功用,樓梯也堆滿不該出現在這的雜物,消防局開出勸導單限期1個月改善。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第一次都會給一個限期改善的時間,不要一直仰賴政府來補助這個部分。」縣府團隊勘查後認為建築動線良好,最需要改善的還是消防系統,但一時半刻要重新整治,需要大筆開銷,讓成立僅僅3年的管委會傷透腦筋,華爾街管委會主委何素靜說:「重點就是金額很大,錢如果不夠怎麼去做。」期間內籌不出錢改善還會面臨消防局持續開罰,情況陷入兩難老舊大樓的安全問題,要改善周全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