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竟告贏正版! "北京無印良品"獲賠174萬

山寨竟告贏正版! "北京無印良品"獲賠174萬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在中國「山寨」告贏「正版」的離譜事件層出不窮。回顧日本「無印良品」幾年前進軍中國卻大踢鐵板,先是被山寨「無印良品」告侵權,後來日本「無印良品」認栽,發布聲明表示,「無印良品」商標遭到他人「搶先註冊」。還以為「無印門」就此落幕,卻沒想到「山寨無印良品」認為「搶先註冊」,對他們的商譽造成傷害,再度喊告。最終北京法院裁定「山寨無印良品」勝訴,獲賠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4萬,引發熱議。

無印良品和「無印良品」,一個正版一個山寨,但在中國山寨「無印良品」,不只在侵權這個案子上告贏了正版的日本「無印良品」,只能說日本無印良品晚了一步,才讓一家名為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在中國搶先註冊了「無印良品」的商標,中國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審判員說:「然後原告方認為被告方說,自己是「搶注」商標,對他的商譽造成損害,然後以商業詆毀為由,提起訴訟到本院。」

然後原告方認為被告方說,自己是「搶注」商標,對他的商譽造成損害,然後以商業詆毀為由提起訴訟到本院,最終作為被告的日本無印良品,被判向對方對方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4萬),作為賠償金,簡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找到了掛著無印良品的牌子,和日本的無印良品非常相似,不仔細看好真的會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教你辨真假,除了英文名稱截然不同以外,再來正版商標一律都使用繁體字,而山寨版用的則是簡體字,不過更其氣人的是,它居然還用劣等貨濫竽充數,這個毛巾分分鍾掉毛,擦臉可以擦出一臉毛,讓人感嘆這簡直就是「掛名」,砸人家招牌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