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溫泉燈花季 愛心光雕拱門好浪漫

張政慧 高采葳 潘建任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礁溪舉辦溫泉燈花季,溫泉廣場休息區,除了擺放一座浪漫的櫻花隧道,另一頭,還有1座5米高的超大愛心光雕拱門,讓民眾邊泡腳,也能享受浪漫美景。另外,秋天是芒花綻放的季節,蘭陽溪河口附近有一大片銀白色甜根子草,在陽光照映下,展現出獨特美景,而這秋冬限定版的景色,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打卡拍照。

大片銀白色甜根子草隨風搖曳,宛如一道銀色浪花,在秋風吹拂陽光照映下顯得格外美麗,這是宜蘭蘭陽每年秋冬限定版的美景,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打卡拍照,民眾說:「芒草季我本來每一次經過蘭陽大橋,都會來看它。」

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秘書賴昱彰說:「8、9年的時間種了3.40公頃甜根子草,除了對揚塵有防風定砂功能,還有進化水池的功能。」為了防止東北季風吹襲,造成裸露河床塵土捲揚,第一河川局向經濟部水利署,申請揚塵抑制計畫,沒想到現在卻成了打卡景點,而甜根子草開花季節在11月主要分佈在蘭陽溪畔,民眾可以趁著好天氣前來欣賞,走累了還可以到這景點放鬆休息。

走進隧道五彩繽紛燈花環繞,煙霧瀰漫散發浪漫氣息,礁溪舉辦溫泉燈花季,讓遊客來一趟就可以放鬆心靈,遊客說:「還蠻感動的剛亮燈的一瞬間,就是來礁溪泡湯。」民眾直呼滿滿幸福感,因為結束一整天行程,看完燈花就可以到事先預約好的溫泉飯店,泡溫泉暖暖身子,暫時拋開一切放鬆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