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炮兵比賽射擊 對美釋"低強度警告"

北韓炮兵比賽射擊 對美釋"低強度警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北韓與伊朗讓美國一個頭2個大!北韓軍隊的炮兵部隊,上週末展開射擊比賽,這場比賽不是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官方媒體卻罕見大篇幅報導,南韓媒體認為,北韓是在對美國釋出「低強度警告」,抗議美國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至於伊朗則在7日進行年度軍演,陸海空部隊大秀肌肉,高調的軍事行動,讓伊朗與美國等西方國家,在月底舉行的核協議談判,增添濃濃火藥味。

北韓炮兵比賽射擊對美釋「低強度警告」核協議談判前軍演伊朗對美高調爭籌碼,大批坦克過境,砲聲隆隆,伊朗7日展開年度軍演,不只陸軍,海軍與空軍也高調大秀武力,但這次演習的地點,就在波斯灣附近的阿曼灣,而且再過幾星期,伊朗就要在月底在維也納重啟與美英等國的核協議談判。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2021.11.01)說:「維也納的談判,目標就是要美國負起責任,有效率實踐他們的承諾。」維也納的談判,目標就是要美國負起責任,有效率實踐他們的承諾,在6個談判國家中唯一點名美國,6月上任的伊朗總統萊希,儘管對美態度強硬,還是願意重回談判桌,拜登政府一改川普時代的硬碰硬、態度轉變,也展現在月初的美韓聯合軍演。

出動超過100架次的戰機,在空中軍演5天卻不對外公開,美韓低調再低調,但北韓還是有意見,北韓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說:「朝鮮人民軍各級機械化部隊所屬,炮兵部隊的火炮射擊比賽6日舉行。」朝鮮人民軍各級機械化部隊所屬,炮兵部隊的火炮射擊比賽6日舉行,領導人金正恩沒有現身,北韓官方媒體7日卻罕見公布,由政治局常委朴正天指導的射擊比賽,南韓韓聯社分析這是北韓的低強度警告,從中東到朝鮮,美國正面臨雙重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