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新幹線縱火遭逮 稱想模仿萬聖節隨機砍人案

日男新幹線縱火遭逮 稱想模仿萬聖節隨機砍人案 | 華視新聞
新幹線示意圖,非當事列車(翻攝自新幹線官網)

中央社  / 日本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新幹線「櫻花401號」車廂今天上午有一名男性乘客縱火,造成車廂地板燒焦,新幹線緊急停車,所幸無人受傷;犯嫌隨後遭警方逮捕,供稱想模仿萬聖節京王線隨機砍人案。

日本朝日新聞、共同社報導,「櫻花401號」於日本時間上午8時45分左右,行駛於熊本到新八代之間時,有乘客通報JR九州公司,表示有男性乘客在車廂內縱火。

犯嫌是今年69歲的三宅潔,他涉嫌用打火機燃燒紙張在車內縱火,造成列車內地板燒焦,所幸無人受傷。

JR九州公司說,當時3號車內警鈴響起,列車一度緊急停止,車掌發現車內冒煙,趕緊進行滅火;正好搭上這列新幹線的JR九州公司員工壓制犯嫌,新幹線開到新八代車站後,由熊本縣警方將三宅逮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三宅向警方供稱,他想模仿日前發生的東京京王線電車縱火隨機砍人案;警方正在詳加調查。

今年10月31日萬聖節晚間,行駛於東京都的京王線電車內發生隨機砍人與縱火案,24歲的男性犯嫌服部恭太將一名72歲男性乘客砍成重傷,並在車廂內縱火造成16人嗆傷。(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11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