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糧食短缺」大危機?金正恩:人民少吃一點

北韓「糧食短缺」大危機?金正恩:人民少吃一點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北韓

為了阻止COVID-19入侵,北韓在去年年初關閉與中國的邊界,此舉不只重創北韓經濟,也加劇了糧食危機。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國民表示,糧食危機的情況將會持續到2025年,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得「少吃一點食物」且「勒緊褲帶」過日子。

糧食危機情況急迫 人民深感絕望

據外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住在北韓西北邊境城市新義州的居民匿名透露,目前的糧食短缺的情況已相當急迫,人民正在奮力求生,所以當政府告訴他們,必須在2025年前設法保存糧食、減少食物消耗速度時,人們感覺到的只有絕望,認為自己可能連這個冬天都熬不過去,更別提要撐到4年後。

北韓民眾:金正恩可能沒意識到嚴重性

而報導指出,去年北韓數度遭遇嚴重洪患,造成大量農作物受損,今年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接連而來的暴雨以及部分地區乾旱,都影響農作物收成,文中提到,北韓人民認為,金正恩可能沒意識到糧食危機多嚴重,知情人士也表示,人民對當局愈來愈不信任,還批評政府在解決糧食危機方面毫無作為,擔心即使他們餓死,邊境會持續保持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