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多次試射飛彈 國際緊張情勢升溫

北韓多次試射飛彈 國際緊張情勢升溫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北韓近期多次試射飛彈,引起國際社會緊張,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今(24)日就在首爾與南韓官員會面,並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與南韓持續合作,目標仍然是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也向北韓喊話,呼籲當局別再挑釁,應該盡快展開對話。

北韓近期多次試射飛彈,引起國際社會緊張,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24日在南韓首爾與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的官員見面,討論安全議題,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說:「我們的目標仍然是,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並且與我們的盟友南韓密切合作。」金星容同時向北韓強調,美國對北韓沒有敵意,希望盡快展開對話。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說:「我們呼籲北韓停止挑釁,還有破壞穩定的行為並且展開對話,希望北韓當局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美國喊話想要坐下來談,但是北韓不信任美國,目前為止都拒絕美方提議,南韓當局則表示,將與美國持續合作,未來與北韓重啟對話時,包含北韓關切的議題在內,都可以提出來討論,究竟北韓接下來有沒有可能開啟談判,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