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三次歷史決議 鞏固習近平地位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昨(11)日結束,會後發表公報,通過第3次歷史決議,強調習近平在中共的核心地位以及推動黨和國家的歷史性成就,對此,外媒普遍認為,習近平透過這份決議,取得勝利、提升地位,甚至與毛澤東平起平坐,而專家又怎麼分析?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結束,會後發表公報,通過第3次歷史決議,強調要維護習近平在全黨核心地位,公報還指出,習近平以偉大精神巨大勇氣強烈擔當,統籌國內國際大局,推動黨和國家取得歷史性成就,而對於這樣的歷史定位專家這麼分析,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教授史宗瀚說:「他想要強調自己對黨的發展的貢獻,這也確保他未來繼續統治中國的合法性,當然這樣就沒人會挑戰他在黨內的權力。」

公報還強調中華民族已經從站起來到強起來,外媒普遍認為這份歷史決議提高習近平的地位。《CNN》記者說:「外界普遍認為這份決議提升習近平的地位,無庸置疑成為最高領導人,當地許多人相信,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強大的國家。」英國《衛報》也認為,習近平地位因此提升。《BBC》指出,第3次歷史決議讓習近平與毛澤東鄧小平平起平坐,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也有類似看法,指出中共賦予習近平與毛澤東相同地位,《彭博社》更認為,習近平這次取得關鍵勝利,為無限期統治鋪路。

地位提升後,習近平接下來如何帶領中國,全球都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