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萬物漲!通膨飆30年新高 拜登急拆彈

美萬物漲!通膨飆30年新高 拜登急拆彈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的通貨膨脹率,是1990年以來,也就是31年以來的新高。從石油、燃料到民生物資還有食物,可說是萬物齊漲,民眾直呼,今年耶誕節恐怕很難過,而通膨危機,也為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構成重大威脅,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將打擊通膨視為首先要務。

美國中西部愛荷華州,最近氣溫一路降到接近攝氏零度,但物價漲不停,民眾為了挺過寒冬,只能各出奇招,從油價汽車售價能源價格到平日菜價,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增加6.2%,創下31年以來新高,對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構成巨大威脅,美國總統拜登也將穩定物價,視為當前優先要務。

美國總統拜登說:「消費者物價太高了,從汽油到麵包價格都變貴,我們會持續關切這項問題,並盡全力來解決。」通膨危機不只威脅美國,日本10月份企業物價指數,創下40年以來新高,原油價格飆漲,讓必須靠暖氣維持恆溫的,日本溫室農業面臨空前危機,無論是美國或日本,年底都是消費者需求最高的時期,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後,商業活動終於恢復運轉,但全球供應鏈混亂,又讓通膨雪上加霜,各項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民眾只能勒緊褲帶過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