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以來最大暴雪! 天津女掉落人孔蓋

孫明愷編譯  / 中國

中國北部,這幾天飽受暴雪襲擊,其中瀋陽市出現有氣象紀錄以來,冬季最強降雪,有專家表示,上次出現這樣的情況,要追溯至清朝以前,各地災情不斷,天津有1名女子,意外墜入人孔蓋裡,她用雙手支撐自己,困在裡面至少10分鐘,警消人員及時趕到現場,以頭上腳下的方式,將女子順利拉出來。

暗夜中,瀋陽鐵路局的火車司機,在雪裡匍匐前進,他們為了確保電煤列車正常出發,必須要仔細檢查,短短300公尺的路程,他們在雪中足足走了40多分鐘,這場寒流7日開始侵襲中國北部,大雪堆積如山,學校停課,不少公路被迫關閉,車子困在路上,行人寸步難行。天津有一名女子,不小心落入排汙井,也就是人孔蓋,她用雙手支撐10多分鐘,眼看體力不支就快墜落,警消人員及時趕到現場,由於孔太小,第1位消防員只能倒掛,半個身子都下去,其他人必須要緊緊抓住她,還好在大家的幫助下,這名女子順利被救出,送醫後並無大礙。

氣溫驟降,也引發電力短缺問題,光是在遼寧省就有將近,700萬隻家禽畜被凍死,經濟損失高達人民幣17億,還好從12日開始,大部份地區的氣溫都將逐步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